::::: 首頁 > 本會簡介 :::::

本會簡介

第十六屆理事長韋麗莉

第十六屆理事長的話

臺中市家長會長協會走過15個年頭,在歷屆理事長帶領下,秉持著四大主軸:1、傳承教育理念2、關心教育事務3、推動教育政策4、守護教育環境。第16屆將在這個基礎上,繼續把四大主軸發光發熱。臺中市家長會長協會就是臺中市最為核心、最重要的家長團體。

在這個任期中,除了四大主軸,我們也有更具體的實踐。一直以來,中長協推行三好校園,重視品德教育;中長協推動多元教育,舉辦體育賽事及校園活動;中長協關懷偏鄉與弱勢,提供適度資源。

這一年我們更有具體計畫配合政府的雙語政策,推動國際在地化、在地國際化,在語言學習中,結合台灣特色文化,融入多元的知識,引發孩子們的學習興趣,進而培養國際交流能力。臺中市的國際化主軸,唯有向下扎根才能開出美麗的果實!

守護校園心靈是另一努力方向,我們計畫舉辦講座及課程,引導孩子穩定情緒,找到情緒出口,讓校園安全平和,孩子們理解生命、學習尊重與感恩,就能更快樂的學習成長。

當我們不分彼此、不分貧富、不分族群,家長團體和氣大融合,相互扶持,攜手並進,大家一同歡樂、一起學習,達到共融、共樂、共學、共好的目標,社會更加美好!

家長團體是家長的代表,在愛與關懷的基礎上,傾聽家長的聲音、了解校方的需求、配合政府的教育政策,當親師生互動良好,建立共識,教學必定更具成效,教育政策才能更加落實,教育發展才能永續未來。

臺中市家長會長協會是一個充滿愛的團體,我們謹記臺中市教育施政的願景思用樂學,成就未來,適時提供協助。我們清楚明白教育是希望的工程,教育是影響世界的力量。感恩能夠有這個機會在教育公益領域付出,讓我們一起努力,迎接和諧美好的新境界!


經歷



事業簡介


到頂端↑